执行信息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信息宣传
老赖以身试法 入罪获刑番醒悟
时间:2014-02-27  来源:执行局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我也想不到事情会这么严重,是我把自己推进了牢里”王某一脸忏悔,早已没有了当日的轻松与自在。景宁法院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获罪,判处王某最终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一年。

2008年,王某因故意伤害罪被景宁法院判处拘役三个月,向吴某赔偿各项经济损失26251元。在赔付了1000元人民币后就未缴纳赔付。申请人吴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但王某仍屡次拒绝履行判决义务,鉴于王某拒不申报财产又拒不履行判决义务,该院对王某进行司法拘留15日。

然而王某仍毫无悔意,20101018日,王某又因未归还景宁县农村信用合作社借款本息共计68184.62元人民币,被景宁法院判处偿还欠款。判决生效后至本案发生前一直未缴纳赔付。

201312月,经申请人举报发现王某下落且有可执行财产,经法院对王某的财产进行调查核实,发现被执行人王某有能力履行却拒绝履行还隐瞒个人财产。法院决定,对王某以涉嫌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

法院审理后认为,在收到景宁法院财产申报令后,王某对其财产未如实进行申报,被告人王某在判决生效后,未如实向人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拒不执行判决罪,遂作出上述判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七旬老人讨要赡养费 法院快速执结暖人心
上一篇:执行法官“智”找老赖隐匿财产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