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信息宣传
七旬老人讨要赡养费 法院快速执结暖人心
时间:2014-01-28  来源:执行局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年关将至,寻常家庭老人都在等待子女回家团聚,景宁法院执行局却迎来了一位78岁的老大娘要求执行其儿子每年2000元的赡养费。

经了解,自老大娘的老伴2009年过世后,儿子媳妇儿便分家不再与老大娘同住。老大娘没有生活来源,与儿子更是因为赡养费的问题争争吵吵好几年没有结果,多次由村委、当地司法所进行调解,期间也曾达成调解协议,却始终没有按照协议履行,无奈之下,老大娘只得将自己儿子诉至法院。法院判决下来后,老大娘以为终于找到了依靠,却不曾想其儿子仍然没有履行生效判决,“哎,我让他给我两百块钱买米都不肯。”老大娘无奈之下更多的却是心酸。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案后,迅速展开调查,并在当天强制扣划被执行人账户存款2000元。老大娘怎么也想不到这么快就接到了执行干警让其领款的通知,老大娘接过执行款后不停地道谢:“还能在年前拿到这笔钱真是太好了,儿子不孝顺,还是政府好啊,把我这老婆子的事情看得这么重……

俗话说 “百善孝为先,赡养父母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景宁法院将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维护法律尊严的同时,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执行遭遇“亲情”尴尬 60万执行款无人领取
上一篇:老赖以身试法 入罪获刑番醒悟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