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信息宣传
执行法官“智”找老赖隐匿财产
时间:2014-10-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10年,叶某与吴某合伙做工程,由于工程款账目不清,叶某将吴某诉之法院,法院判令吴某要支付给叶某工程款19万元,吴某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丽水市中院,丽水市中院作出了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终审判决。判决生效后,吴某仍不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叶某就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被执行人吴某与我们玩去了“躲猫猫”游戏。经查询,吴某在各银行无存款,在房管部门无商品房,在车辆管理部门无车辆,仅在农村有两直四层集体所有的房产。由于被执行人吴某下落不明又无财产可供执行,农村集体所有的房产也暂无法处置,该案执行工作陷入了僵局。

但执行法官并没有因此放弃,经叶某举报,吴某已经通过其女儿将农村的房产卖与他人。经调查,农村的房产转让已确定无疑,经过研判认为如此大的购房款不可能现金支付,于是,我们查询吴某女儿吴某某在银行的所有账户,但却没有大额存款,我们查找其资金来往记录,果然,一笔141万元购房款汇入其女儿在农行的账户,另一笔65万元购房款汇入其女儿在信用社的账户,两笔购房款款并于当日同时汇入其女儿吴某某在中行的账户,并购买了192万元的理财产品。

另外,我们通过银行卡取款凭条上的客户签字顺藤摸瓜找到了买房人,并要求他们将合同复印件提供给我们。至此,本案终于真相大白,吴某将农村的房产以206万元秘密转让他人,并要求买房人将购房款汇入其女儿吴某某的账户,吴某某为防止法院查询到存款,遂将购房款全部用于购买理财产品,殊不知仍逃不出执行法官的火眼金睛。

在掌握了详实的证据的情况下,执行法官随即拘传了吴某某,此时,吴某某的父亲吴某也神奇般的出现了,在事实面前,吴某及其女儿吴某某终于承认了这场精心组织的隐匿财产的闹剧,并偿还了19万元执行款,本案得意顺利执结。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现在的“老赖”却想方设法、千方百计逃避执行,但再狡猾的“老赖”也逃不出执行法官的慧眼。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老赖以身试法 入罪获刑番醒悟
上一篇:拒付女儿抚养费 “赖爸”摊上大事儿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