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信息宣传
执行法官“玩”微信 “聊天”追回执行款
时间:2015-04-21  来源:执行局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微信”是当下最热即时聊天软件,越来越多的人利用其来聊天、刷朋友圈。执行法官也不例外,他们也“玩”微信,而且还玩出了花样。日前,景宁法院执行法官通过微信顺利执结一起合同纠纷案件。

 

20133月林某向汤某借款12300元,同时约定了还款时间以及利息,但之后一直未还。20141015在景宁法院调解下,双方达成协议,约定林某于20141115之前一次性付清。然而林某再一次爽约,无奈汤某只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之初,执行法官通过办公电话联系林某,林某在接通一次后就再也不接电话,执行法官也尝试用个人手机联系林某,但也一直不接电话。后向林某所在村的村委了解情况,依然无法找到林某的下落,该案件陷入了僵局。

 

 “我本只想刷下微信,没想到微信向我推荐了通讯录中的林某微信号”,到处都找不到的林某,无意间却在微信里 “偶遇”了。

 

当初执行法官用个人手机联系时,为了联系方便把林某的手机号码存到了自己手机上。不料这一小小动作,却助推了案件的顺利执结。

 

执行法官向林某发送添加好友申请,令人意外的是林某随即就通过了好友申请。执行法官通过微信时不时督促林某履行还款义务,同时传达了不履行还款义务的法律后果。刚柔并济,前后8天的“聊天”,林某最终将欠款汇至法院执行账户,并将汇款凭证拍照一并发给了执行法官。

 

“看来以后再遇到联系不上的被执行人,都要微信搜一搜,万一又碰到了呢?”通过微信顺利执结这件案件,执行法官感到惊喜的同时也期望以后能够多运用微信等新兴通讯方式,助力更多的案件顺利执结。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无心“差评”变真心“点赞”
上一篇:景宁法院重拳出击 被执行人悔过交款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