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信息宣传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信息宣传
景宁法院户外LED大屏幕 “晒”老赖
时间:2015-08-0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日前,景宁法院曝光了12例失信被执行人。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将失信被执行人的相关信息公布在了法院户外LED大屏幕上,并选择上下班时段等人流高峰期循环播放,给失信被执行人以威慑。 

“这些欠钱的‘大爷们’,这回丢人可丢大了!”失信被执行人的信息刚上线就吸引了不少路人的视线,有的路人还时不时拿出手机拍个照,刷个朋友圈。

大屏幕“晒”老赖的出现,为这个平静的小县城投下了一个重爆弹。法院执行局将老赖的照片、名字、出生年月、地址、欠款额度、执行情况全部公之于众。为了“晒”老赖的行为起到震慑作用,首批公布的老赖人数虽只有12人,但都有一定的代表性,既有本地公职人员,也有“知名人士”。

 现在欠钱的快成大爷了,天不怕地不怕,就该让这些人露露脸、出出丑。一位来法院申请执行的当事人说,自己上门讨债时对方明确没钱可还,自己没办法才上法院来申请执行。“到时对方仍不还,我要申请法院把他也挂大屏幕上”。

我们曝光的目的就是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震慑,加大失信被执行人的违法成本与代价。执行法官说,老赖上大屏幕在景宁法院也是首例,但接下这项工作将会常态化,每星期进行实时更新,同时借助电视台执行在线平台、“丽水法院司法服务平台”微信平台等新平台来加强曝光强度,希望通过“晒”老赖的方式震慑老赖,促进执行难案件解决。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零花钱不等同抚养费 法院柔性执行正位亲情
上一篇:婴儿状告肇事司机追索抚养费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