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民工朋友请安心回家,追薪让我们来,发钱交给“移动微法院”
时间:2019-02-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执行局陈法官:小潘,柏康公司拖欠你和工友们的工资已经执行到位,可以来领款、结案了!

小潘:陈法官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没想到才二十多天就能把我们被拖欠的工资执行来。但是我已经回河南老家,明年也不知道还来不来景宁打工,这专门再回来一趟,路费要花去不少还不一定有时间,这可怎么办?

执行局陈法官:“这个不用愁,你还记得立案时注册的“移动微法院”吧。打开微信,找到这个小程序,点击“我的案件”,查看我发送的材料并签名确认就行了,不用再往法院跑。”

小潘:陈法官,我已经到“移动微法院”确认过了,执行款发放账户是对的,可以结案了。这样就可以了吗?真实太方便了!”

执行局陈法官:“小潘,你签名的材料法院已经确认,执行款会直接打到你留的账户内,安心过年,新年快乐。

领取执行款、确认结案不用再来法院签字了?

是的,只要当事人在“移动微法院”上完成了注册和实名认证,那么跑腿的事就可以交给它。即便当事人不在本地,通过“移动微法院”就可以签字领取执行款并完成结案确认。

小潘和另外32名工友分别来自河南、安徽、江西、庆元、青田、景宁等地,受雇于景宁柏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从事厂房建设装修工作,然而完工后柏康公司却以各种理由拖欠劳务报酬2018年5月,景宁法院对这一系列案件进行了集中调解:柏康公司于2018年8月15日前一次性付清某等33人的劳务报酬共计335079元。然而过了指定期限,柏康公司依旧没有履行。眼见就要到年底了,被拖欠的工资却还没到账,潘某等人于2019年1月2日申请了强制执行,同日,景宁法院立案执行。

经过财产调查,执行法官发现被执行人景宁柏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有位于丽水市莲都区通济街60号综合楼的房产,并且该房产即将由莲都区人民法院进行依法拍卖,于是执行局陈法官寄去了《申请参与分配函》。1月18日,该房产成功拍卖,为了让申请人在农历年前拿到被拖欠的工资,陈法官向莲都区人民法院申请了“涉民生案执行款优先支付绿色通道”,从该房产买受人缴纳的保证金中优先支付了这笔执行款。

执行案款到位家住景宁县城的3名申请人当日便来法院领取了执行款并确认结案。但由于临近年关,其余30名申请人已经返回老家。为了方便申请人,陈法官逐一进行了电话联系,告知申请人如何通过“移动微法院”这一平台确认执行款发放账户及结案确认截至1月26日,33名申请人的335079元执行款已全部发放完毕。

借助“移动微法院”,不仅解决了已经返乡当事人年底无法前来法院领款和确认结案的现实难题,并为当事人省下了不少时间和往返路费。让当事人感受到寒冬里司法带来暖心的同时,体会司法信息化带来的便利与舒心。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赌桌上“出手阔绰” 还钱时“身无分文” 行政拘留、司法拘留齐惩戒
上一篇:执行法官:我们的春节假期不一样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