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执行法官:我们的春节假期不一样
时间:2019-02-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开启春节假期后,

大家应该都进入狂欢模式……

吃喝玩乐购,嗨!

亲戚朋友陪,暖!

但景宁法院执行法官的假期却画风不同……

上演着与“老赖”斗智斗勇的连续剧

 

第一集除夕 在外过年也得还钱

被执行人叶某因三起民间借贷纠纷,拒不履行财产申报义务而被列为网上临控人员。2019年2月4日晚上在青田一宾馆,被青田鹤城派出所民警抓获。景宁法院执行局潘法官接到警情电话后与被执行人叶某进行了沟通,叶某表示他有还款意愿,希望潘法官能帮他和申请人联系,不要让他在拘留所过年。后来,叶某的母亲来到景宁法院,表示没有能力一次性履行所有执行款。最终经潘法官协调,达成和解协议。叶某及其母亲缴纳了50000元偿还部分执行款,剩余56200元在半年内分期付清。

 

第二集初一 工作到凌晨比往年来得更早一些

被执行人周某因民间借贷纠纷,拒不履行财产申报义务而被列为网上临控人员。2019年2月5日,周某在景宁大均乡一民宿内被景宁巡特警大队民警抓获。景宁法院执行局陈法官接警后将周某拘传至法院谈话室,通过电话,被执行人周某和申请人电话沟通后未能达成和解。于是陈法官便与景宁拘留所联系,但被告之当日景宁拘留所内没有女性在拘人员,只能送往丽水拘留。最终周某被送往丽水拘留所,完成所有拘留手续返回景宁,时间已是晚上11时56分。

 

第三集初二 让你失望了,执行假日不停歇

被执行人林某向张某借款50000元,案件通过诉讼,进入执行程序后,林某还了30000元,之后便外出下落不明,被列为网上临控人员。林某名下有一辆宝骏车,虽然已经被查封,但林某至今未将该车交往法院。2019年2月6日申请人张某发现了该查封车辆,于是向景宁法院执行局举报。景宁法院执行局王局,通过申请人提供的电话联系了被执行人,要求其归还剩余二万元。林某认为过年期间法院已放假,不会真执行,企图再次拖延以逃避执行,在电话中含糊其辞。当王局和林法官驱车到达被执行人家,拟对林某采取拘留措施时,林某立马改变了骄横的态度,履行完剩余20000元,本案顺利执行完毕。

 

第四集初三 代拘,法院人忙得有点一致

2019年2月7日,备勤电话响起,台州椒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称该院临控人员何某在景宁一宾馆内被景宁巡特警大队抓获,由于春节假期,办案警力不足,特委托我院执行局代为拘留。接到警情后,我院执行局毛法官和潘法官立即赶往景宁巡特警大队。经了解,何某因金融借款纠纷案未履行被列为网上临控人员,今天来景宁看望朋友,被景宁公安抓获。由于何某并无还款意向,在告知椒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情况后,我院执行法官依法将其送往景宁拘留所进行拘留。

 

第五集初四 担保人的法律责任没区别

被执行人赵某需归还申请人10000元,案件执行中,被执行人赵某电话处于停机状态无法联系,且通过线上查询没有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故景宁法院执行局对其进行网上布控。2019年2月8日,赵某在丽水被紫金派出所民警抓获。我院执行局陈法官在与赵某电话联系时,赵某辩称他只是案件的担保人,并非借款人,根本没用过这笔钱。陈法官耐心向其阐明法理,并告知如若不能支付执行款同样也会被司法拘留。最终赵某通过手机转账的方式履行了全部执行款,本案执行完毕。

 

第六集初六 对司法拘留不要心存侥幸

被执行人严某因民间借贷纠纷被立案执行,通过线上查询发现严某名下有套房子,后经实地核查发现房产早已过户,由于无法联系到严某,故对其实施网上布控。2019年2月10日,严某返回温州工作,在温州火车站被派出所民警抓获后,告知景宁法院执行局。在我院执行局毛法官的协助下,双方当事人进行了电话沟通,但未能达成和解。从下午4时到晚上7时,双方又多次沟通,但依旧没有结果。无奈,毛法官只能委托温州瓯海区人民法院执行局代拘。在拘留所办理相关手续时,严某突然改口称要让妻子帮忙履行执行款。最后,申请人向毛法官确认,他已经收到全部执行款,本案执行完毕。

春节长假期间,景宁法院执行局共出警23人次,执结案件5件,拘留2人,执行到位标的120000元。

执行不打烊,公正不缺席。

新春伊始的每时每刻,

我们都将带去公平公正,

守护万家团圆。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民工朋友请安心回家,追薪让我们来,发钱交给“移动微法院”
上一篇:景宁法院节后首笔保险救助金到账发放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