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赌桌上“出手阔绰” 还钱时“身无分文” 行政拘留、司法拘留齐惩戒
时间:2019-02-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2019年1月10日,景宁法院执行局备勤电话响起,文成公安来电称我院网上临控人员胡某已被抓获,如果需要带人,要在1月15日前往文成拘留所。为什么要等五日后才能带回布控人员?原来胡某在文成警方的一次集中行动中因聚众赌博被抓,并被处以五日行政拘留。进行身份信息核对时,警方发现胡某还是失信临控人员,于是打来电话告知。

胡某是文成县人,所牵涉的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因生意往来胡某向申请人章某借款4万元。借款到期后,见胡某迟迟不愿还款,章某将其起诉至景宁法院,并在判决生效胡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的情况下申请强制执行。收到案件后,执行法官对胡某进行了网上财产查控,并委托文成法院对胡某户籍所在地进行了实地调查。然而发现胡某已不知所踪,除了农村的一座无法处置的木质结构老房子外,并无其它财产。在限制胡某进行高消费、将其列入失信黑名单和网上布控名单后,本案只能暂时终本处理。

赌博时就有钱,一个晚上输赢也达数千元,还钱时却躲躲藏藏,恶意拖欠,这种老赖司法拘留没商量!于是我院执行法官钟晓芳委托文成县人民法院送去了《司法发拘留决定书》,并当场向胡某宣读。这下胡某傻眼了,怎么刚拘留了五天还要继续拘,这才主动问了电话和钟法官联系。最终被执行人胡某和申请人章某达成和解协议,先支付一万元后,剩下的本金及利息在三个月内分期履行。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失信被执行人抱着侥幸心理拒不履行,自以为能逃脱,却不想最终“偷鸡不成蚀把米”最后不仅要履行还款义务,更有可能面临罚款处罚或司法拘留,情节严重者甚至可以移送公安以拒执罪追究刑事责任。在此,法官提醒失信被执行人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挺起胸膛做人,安安心心过年,切勿以身试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严某某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
上一篇:民工朋友请安心回家,追薪让我们来,发钱交给“移动微法院”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