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法院新闻
景宁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3-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3日下午,景宁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专题学习传达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重点学习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易炼红的批示精神,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成国,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占国的讲话精神。党组书记、院长刘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周斐主持会议。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浙江法院工作的新变革新发展,全面部署全省法院未来五年发展总体思路和主要任务,为新时代新征程浙江法院现代化建设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擘画了蓝图。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领会这次会议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紧紧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纵深推进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持续深化“四项建设”,扎实开展“三个十大行动”,奋力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现代化法院建设。

一要坚持政治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凝心筑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实政治建设,抓好结合文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同主责主业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自觉把党的领导转化为推动审判事业持续发展的强大动力。

 

二要强化履职尽责,服务大局护发展。紧紧围绕党委部署和中心工作,切实找准司法审判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积极应对高质量发展提出的新问题新挑战,确保党委工作部署到哪里,司法服务保障就延伸到哪里。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以“创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暨暖企护企执行积案大清理”行动为抓手,积极融入党委领导的基层治理体系,形成法院与其他职能部门、社会组织、行业协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为民惠民强宗旨。牢牢把握司法为民根本宗旨,围绕“公正与效率”主题,深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紧扣办案最公、用时最少、老百姓司法获得感最强的工作要求,持续做好执行攻坚后半篇文章,紧靠党委领导,全力推进综合治理执行难长效机制建设。强化优势、补齐短板,切实加强对虚假诉讼、扰乱诉讼秩序和拒不执行等行为的打击力度,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维护司法权威。

 

四要勇于“刀刃向内”,严管厚爱锻铁军。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等铁规禁令,完善“五必察一随机”内部督察机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持续从严管党治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进一步打造“向好人主义宣战”特色党建品牌。完善审判人才培养机制,扎实开展实务导师结对工作,构建梯队化人才培养体系,培养储备一批政治强、业务精、会管理的高素质审判人才。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来了!“快来打CALL
上一篇:喜报!景宁法院获全省法院集体二等功等多项荣誉!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