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法院新闻
“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来了!“快来打CALL
时间:2023-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能力和保护水平,4月26日上午,在第23个知识产权日到来之际,景宁法院联合澄照乡人民政府在澄照商事“共享法庭”开展送法入企“三服务”活动。

 

民庭庭长叶汝群坚持问题导向,瞄准本地企业知识产权保护需求强烈点和问题薄弱点,结合知识产权维权类案例,精准讲解知识产权的类型、侵害知识产权的行为等内容,并重点就知识产权法律风险的防范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普法内容得到了企业的一致好评。“这堂普法课让我对知识产权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触动很大,这样的普法很方便、很及时、也很生动。”企业家刘某感慨道。

错过了线下课堂?别急,敲重点啦!

活动当天,景宁法院一行前往景宁宇海幼教设备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开展走访调研,向企业介绍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了解企业在技术研发、专利申请、知产维权、知产团队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悉心解答企业代表提出的法律问题,并向企业发放法律风险防范手册。

 

今年以来,景宁法院深入贯彻省委“一号改革工程”工作部署,将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工作融入到审判执行工作中,通过线上线下融合,拓宽综合预防、诉前调解、诉讼服务、普法宣传等司法服务半径,为法治营商环境再优化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景宁法院将持续聚焦知识产权保护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进一步围绕本院出台的《关于法治化营商环境再优化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审判服务经济建设的司法职能作用,主动延伸司法服务触角,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联络,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软实力”,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喜报!景宁法院荣膺丽水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上一篇:景宁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第二十七次全省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