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图片新闻
景宁县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破解执行难攻坚行动
时间:2022-04-23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4月22日下午,景宁县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暨“合力破解执行难 助力共富新畲乡”专项攻坚行动部署会,认真贯彻全省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和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作,全力推动景宁打造全国民族地区法治高地。

省高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魏新璋,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军斌,景宁县委书记王世强出席会议并讲话。景宁县委副书记、县长蓝景芬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雷应江,县政协主席张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勇军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魏新璋充分肯定近年来丽水两级法院在执行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指出,景宁有基础、有条件、更有责任在切实解决执行难上奋勇争先、走在前列。景宁法院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自觉把法院工作放在党委工作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为景宁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山区样板提供更有力的法治保障。

魏新璋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健全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格局。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健全完善“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格局。要坚持人民至上,深化司法为民。巩固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高效为民执行专项行动成果,努力以最佳方案、最优方法、最短时间、最小成本、最低代价,实现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形成更多丽水经验、景宁经验。要加快推进执行数字化改革,丰富拓展执行“一件事”综合集成改革应用场景。将执行协作事项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在更宽领域推进数据共享,通过数字化改革使执行办案更加规范,监管更加有效,群众更加有感。要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核心战斗力。坚持以党建带队建促工作,不断强化执行规范化建设,推动队伍全面过硬、核心战斗力全面提升,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法院铁军。

张军斌指出,这次会议是市委法院工作会议后召开的第一个县级党委法院工作会议,充分彰显了景宁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使命担当,展示了景宁县委坚毅笃行“丽水之干”的精气神,必将为景宁深入开展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作注入强大动力,为打造全国民族地区法治高地开启崭新篇章

张军斌强调,要提高站位,厉行“丽水之干”扛起新使命。深入学习领会党中央关于执行工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践行为民宗旨,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抓紧抓实“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努力做好、做优、做成标杆。要凝聚合力,紧盯“群众有感”干出新成效。深入贯彻市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整合各方资源,强化综合治理,通过前端构建“司法信用+社会治理”机制提升治理效能、中端完善联防联治机制强化执行刚性、后端健全规范有序退出机制促进“重生”,全方位、全链条推动执行难问题解决,让当事人的胜诉权益兑现的更及时、更充分。要以点带面,护航“共同富裕”实现新突破。以专项攻坚行动为契机,不断完善服务保障大局制度体系,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推动诚信社会建设、全力打造法治高地、守护美好幸福生活,以法治力量服务保障民族群众增收、促进民族团结、推动民族事务治理现代化,让畲乡群众享有公平正义的高品质美好生活。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贯彻县委法院工作会议精神
上一篇:罗美娟法官,荣休快乐!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