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图片新闻
无奋斗,不青春!做新时代的“好后生”
时间:2022-05-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青年者,如朝日蓬勃  于人生逆旅中桀骜前行。青年者,如出海之月  占尽皎洁,投以盛世。努力着、奋斗着、闪耀着这就是青春的模样!

为激励广大青年干警“多读书”“读好书”,促进青年干警之间的沟通和交流,近日,景宁法院召开“全民阅读月”暨“景法青年说”读书交流会。景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斌参与交流会,倾听青年心声,畅谈读书体会。交流会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国平主持,部分班子成员和全院青年干警参加。

前期,景宁法院青年干警分为五个学习小组,认真学习研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交流会上,各学习小组选派代表交流学习感悟,大家畅谈书中难忘故事,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学习收获和未来打算。

第一学习小组

吴昊

我们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善于思考,爱读书的习惯;学习志存高远,锻造坚毅的品格;学习扎根人民,人民至上的胸怀。锻造“志不求易,事不避难”知难而进的担当精神,切实推进合力破解执行难专项攻坚行动,对每一个案件负责,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当事人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熊伟东

在七年知青岁月中,生活上习总书记坚持学习思考,信念坚定、志比刚坚;工作上习总书记踏实肯干、勇于创新,善作善成,这段知青经历给人以鼓舞,催人奋进。我将以此为榜样,树立为人民群众踏踏实实做实事的坚定信念,养成坚持学习、思考的好习惯,在自己的岗位上拼搏奋斗,积极进步,不断提高自我。

 

 

第二学习小组

陈礼萍

曾经的七年知青岁月,习总书记树立了为人民办实事的理想信念,正是这样的理想信念指引着他人生的方向,让他有了勇气、有了坚持,有了向前迈进的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学习总书记肯吃苦、有追求、爱学习、干实事的精神,不做躺平者,争做奋斗者,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叶苗杰

在当知青的七年时光中,习总书记通过调研实际情况,总能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并脚踏实地苦干实干。他带领大家打坝、挖井、办缝纫社、代销点、铁业社、磨坊、办沼气。只要是村民需要的,他都去办。我们作为青年干警,就是要学习习总书记对待工作求真务实的钻研精神和脚踏实地的实干劲头,并践行到自己的日常工作当中去。

  

第三学习小组

陈莹

从书中,我详细了解到习总书记知青时期的成长历程。这些经历,让我对自己该如何立志才能坚定信念,该如何学习才能增长才干,该如何做人才能培养品格有了更深刻的思考和理解。干事创业尤为重要的一点就是“责任”,作为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我们使命光荣,要立足本职工作,克服畏难情绪,做实做细每一项细小的工作,用真诚的心换取人民群众的满意。

 徐熠杰

“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我对这土地爱得深沉”,一口气读完这本书,让我更加深刻理解了习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胸怀。习总书记以他的经历指引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倡导青年“自找苦吃”,激励青年练就过硬本领。作为景法青年干警,我将以此为榜样,该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做好法院信息化工作,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智慧司法带来的便利。

 

 

第四学习小组

毛芳芳

如果说,有一种力量可以让人坚韧不拔,那便是读书的力量。在回忆当年知青岁月中的读书生活时,习总书记曾说:“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求知若渴。”习总书记也在多次讲话中强调,青年抓学习要“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我想这便是我们在“忙,没时间”当中应该思考的对于学习的态度。

汪龙

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正义是最强的力量。作为一名基层法院干警,无论是接待当事人、送达法律文书,还是案件调解,其实都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都需要我们以敬畏之心认真对待、以爱人之心为民服务。为此,我们应当更认真一点、细致一点、站稳人民立场,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在诉讼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让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

 

  

第五学习小组

汤舒惠

习总书记在七年知青岁月里,“贴近黄土地,贴近民心,下决心扎根农村,立志改变梁家河的面貌”,经过种种磨砺,做成了许多事实、好事。可见,为群众办实事不是空喊口号,而是长年累月的承诺和坚守。我们要向习总书记学习,在办案中树立人民至上的理念,并在每一个案件中践行之,让群众感受到司法有是非,有温度,有力量的!

 

陈慧子

本书以访谈的形式,从社会各界的视角下回顾了习总书记七年曲折的青春奋斗史。他将七年的宝贵青春奉献给了黄土地,与人民同甘共苦,真正为群众做实事,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法院人,我要从此书中汲取精神力量,立足岗位、脚踏实地、信仰坚定,倾听群众所思、所想、所求,司法为民、公正司法。

交流会上,刘文斌代表院党组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希望青年干警能够以这次座谈为契机,有所学、有所思、有所悟。他强调《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通过一个个朴实无华的故事、一幕幕亲切感人的场景,真实还原了青年习近平在黄土高原的插队生活和确立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过程。青年干警要从书中学习习总书记保持持续学习的能力,培养受益终身的好习惯,营造精诚所至的团结,树立攻坚克难的自信。他要求景法青年干警要做到:

一要树立核心意识。景法青年干警要切实体会到,习总书记核心地位的形成,具有深厚的政治基础、思想基础、群众基础和实践基础,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

二要做好本职工作。景法青年干警干事业不能做样子,必须脚踏实地。在“合力破解执行难 助力共富新畲乡”专项攻坚行动中,迎难而上不畏难,在化解执行积案中树立司法正气。在“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上,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彰显为民情怀。

三要努力持续成长。景法青年干警要从习总书记的成长轨迹中汲取精神财富,争做新时代的“好后生”。不当过客和看客,将个人命运和法院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立足百年做今天的事,在实干中锤炼意志,在探索里练就本领,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开展“共享法庭”集中走访,助推合力破解执行难
上一篇:景宁法院主动下沉,协力共筑防疫坚固堡垒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