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图片新闻
景宁法院开展“共享法庭”集中走访,助推合力破解执行难
时间:2022-05-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全面加强“共享法庭”建设健全“四治融合”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推动景宁法院成为“共享法庭”最佳实践应用地的特色窗口之一。近日,景宁法院根据丽水市中院统一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百名法官进百家共享法庭”集中走访活动。

   联合部署推进

 

   景宁法院将本次走访活动与“合力破解执行难,助力共富新畲乡”专项攻坚行动同部署、共推进。在集中走访工作部署会上,陈延义专委明确本次走访开展深入访谈、全面体检、普法宣传、业务指导等专题活动。肖来专委就执行工作下沉“共享法庭”提出要求,列明工作任务清单与走访时间表。

    走访活动采取全员下沉,一对一结对的方式进行,确保全县域覆盖。全院员额法官、执行员以及法官助理分为11个小组,历时一周,共走访“共享法庭”140余家,开展20次纠纷调处,化解矛盾纠纷11件。同时收集庭务主任对“共享法庭”意见建议70余条,对景宁法院深入推进共享法庭实质化运作提供帮助。

    走访中,法官与庭务主任、调解员面对面交流,了解“共享法庭”在网上立案、纠纷在线化解、执行保障等方面的实际运行情况,听取他们对于“共享法庭”助力基层纠纷化解,督促执行案件履行等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堵点和意见建议。同时,执行员与走访乡镇工作人员共同建立了一案一册执行工作台账,对各乡镇属地的执行案件进行了详细地梳理,分析重难点执行案件情况。截至5月6日,本次合力破解执行难攻坚活动中,已督促履行执行案件71件。

   此外,法官和执行员根据各乡镇实际情况,对庭务主任、调解员开展业务指导,共同探讨调解技巧,并实地走访案件当事人,调查案件情况,组织开展现场调解与指导调解,提升庭务主任、调解员对“共享法庭”相关工作的保障能力。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法院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
上一篇:无奋斗,不青春!做新时代的“好后生”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