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执行信息 > 执行动态
景宁法院节后首笔保险救助金到账发放
时间:2019-02-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法院让我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谢谢你,钟法官。”2月13日,申请人张某有签字确认了10000元保险救助金已经到账,他紧握着执行法官的手连连感谢。

此次保险救助金来源于最高法院开展的涉民生执行案件集中保险救助活动,是通过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投保的方式,对全国法院涉民生案件中符合规定条件的困难申请执行人进行保险救助。景宁法院执行局依照最高法院下发的工作方案要求积极部署落实,让保险救助成为“执行不能”案件疏导的新路径。

申请人张某有受雇于被执行人张某荣进行水电安装,2017年春节前完工后一直被拖欠着劳动报酬。执行过程中,钟法官对张某荣进行了线上财产调查,并委托其户籍所在地的龙泉人民法院调查财产情况及下落,证实执行人无财产可供执行且下落不明。而申请人张某有因病无法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生活困顿。 一边是生活陷入困境的申请执行人对胜诉权益兑现的殷切期盼,一边是被执行人不具备履行条件的现实困局,这是“执行不能”案件的真实写照。

承办该案的钟法官表示:涉民生的执行案件中,许多权利人都在等救命钱、生活费,他们可不管到底是“执行难”还是“执行不能”,只在乎啥时候能将“纸上权利”兑换为“真金白银”以继续生活。虽然执行干警做了很多工作,只要案件不能有效执结,就很难赢得当事人的认可与理解。而保险救助金就成了他们暂时渡过难关的希望,为涉民生“执行不能”案件开辟一个新“出口”。

据钟法官介绍,即便申请人已领取保险救助金,但对被执行人拒不履行的惩戒不会停止。目前张某荣已被列入失信黑名单、限制高消费。在此提醒各位被执行人:行为千万种,履行第一种。拒执必受罚,亲人两行泪!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执行法官:我们的春节假期不一样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