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计划表》的通知
景法组[2014]5号
时间:2014-06-16 15:58: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院各部门、各党支部:

    根据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并结合本院实际,现将《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计划表》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附:《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计划表》

 

                                                                        二O一四年六月八日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工作计划表

序号重点工作 间安排工作标准工作方法工作要求
1开展“回头看”工作6月15日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领导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以及活动办下发的第一环节工作评估标准,对学习教育和听取意见工作开展自查,该“补课”的抓紧“补课”。1、干警个人自查;
2、各支部自查;
3、中心组学习讨论。
重点围绕五个是否:1、是否做到了读原著、学原文、恒原理;2、是否做到真开门、开大门、全过程开门;3、是否达到了受到深刻教育、思想得到洗礼;4、是否表面上热热闹闹,实际上走形变味、用形式主义来反对形式主义;5、是否对意见建议进行了原汁原味进行梳理。
2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6月20日前严格对照“三严三实”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履行职责和动用权力情况,认真开展“六查五找”:查修身严不严、查用权严不严、查律已严不严、查谋事实不实、查创业实不实、查做人实不实;从群众反映的切身利益问题中找四风问题,从近年来发生的典型案例、重大事件中找四风问题,从信访积案中找作风问题,从贯彻落实“八项司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个新区”建设及解决“三难六案”等中心工作中找四风问题,从基层暴露出的问题中找领导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问题。1、自己找。
2、上级点。
3、互相帮。
4、集体议。
突出查摆宗旨观念和服务意识不强,庸懒散拖、精神不振,衙门作风、推诿扯皮,“中梗阻”及执法不公不严、作风简单粗暴、是事存在“三难六案”等问题。
3坦诚相见开展谈心交心6月25日前做到四个必谈: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个成员必谈;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之间必谈;督导组与班子成员必谈。谈心交心要坦诚相见,见人、见事、见思想、见利益。要带着问题谈,主动亮明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诚恳指出对方的问题,消除分歧,增进了解,共同提高;要敢于触及思想深处,敢于触及问题实质,敢于触碰利益核心。谈心情况要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作出说明。
4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6月底前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对照格式要求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要由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起草、集体讨论,并征求班子成员和下级党组织意见;领导干部的对照检查材料必须自己动手,杜绝工作人员代写和网上照抄照搬,要直奔主题,直面问题,不避重就轻,写成工作总结。要紧紧聚焦“四风”问题,对群众所提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的、督导组点明的问题做出明确回应,剖析根源要触及灵魂,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具体实在。对照检查材料要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对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三公”经费支出、职务消费、人情消费、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和住房、家属子女从业等情况逐一作出说明;对“为官不为”的问题进行检查;要对践行“八项司法”、“五水共治”等重点工作的情况进行自查,深挖问题根源,重点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三严三实要求以及担当精神等方面分析原因;要明确努力方向,提出务实管用的整改措施。篇幅上,“一把手”的民主生活会发言时间不少于45分钟,其他班子成员不少于20分钟;“四风”问题和原因分析的内容不少于材料的二分之一。
5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7月下旬以整风的精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把工作做在会前,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准备工作不充分、对照检查材料审核没有通过等八种情形,不能开会。
对于自我批评,要针对“四风”突出问题,明确回应群众意见和上级点明的问题,明确落实从严管理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相关要求的情况,并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深刻检查剖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对相互批评,要聚焦四风,从党性强不强、工作实不实、要求严不严等方面指出对方的问题和不足,帮助分析原因,提出改进建议。整个过程要坚持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敢于抛开面子,揭短亮丑,切忌相互吹捧,评功摆好,犹抱琵琶,捂脸羞涩。
按照“人人说我、我说人人”的要求,逐一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1、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的原则。
2、会后,要将会前准备、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制定整改措施等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向群众通报。
3、专题民主生活会结束后15日,形成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总结报告,并附《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纪要》报督导组和活动办。
6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8月上旬以党支部为单位,召开一次以“两报告两评议”为载体的专题组织生活会。
“两报告”:一是基层党组织要通报支部对照检查情况,听取党员意见建议,报告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交办任务情况,以及今年以来组织党员开展活动情况和为群众办实事情况。二是党员个人要报告参加活动情况、作用发挥情况和立足岗位发挥作用等情况,重点报告践行“八项司法”、“五水共治”、开展到“基层走亲连心解忧”、参与志愿者服务活动等情况。
“两评议”:一是围绕党组织和党员的报告情况,组织党员进行相互口头评议;二是对党组织满意度情况和党员作用发挥情况综合评价进行书面评议。
开展“两报告两评议”活动。院机关党委要派人参加各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加强指导;
7总结评
估工作
8月中旬围绕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到位、自我剖析是否深刻、是否真正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是否有实质性的整改举措、是否做到了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等“六个是否”的标准,对本环节工作进行评估总结。对照评估标准,进行总结评估。撰写评估报告送县委活动办。

 相关文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无相关信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技术支持:浙江联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