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的通知(景法组[2014]3号)
时间:2014-04-02 15:26:3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本院各部门、各党支部:

现将《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工作计划表》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O一四年三月五日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计划表

阶段

重点

工作

间安排

活动内容

活动形式

工作要求

 

学习

教育

听取

意见

部署

动员

228

学习传达县委和上级法院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成立学习实践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制定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党组会

明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制定符合上级要求、符合本院实际、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

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相关讨论。

中心组成员集中学习并进行专题讨论

36下午

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全院动员大会(柳启东院长作动员讲话)

全院干警大会

组织

学习

4月底前

1、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县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2、学习中发〔20134号文件规定的学习内容及我院《制度管理汇编》;3、原原本本研读《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选编》、《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论述摘编》等3本必读书目,4、选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之江新语》、《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建设重要论述》、《习近平同志对丽水工作的重要指示》等重要文献。

1、个人自学;

2、各支部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

3、中心组集中学习

坚持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教材学习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提高理论素养,增强群众观念,对照要求,深挖根源,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整改措施。要做到学习时间保证、内容保证、效果保证,为教育实践活动奠定扎实的思想基础。

320

学习全国两会、各级政法工作会议、法院院长会议和县委扩大会议精神等。

各支部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所在支部学习)

4月底前

邀请有关专家学者举办两次专题讲座:1、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解读;2、司法改革专题

政治处负责,全院干警参加

专题

讨论

4月中旬前

结合法院实际,开展以四风为核心的三思三观专题讨论。

1、中心组专题研讨交流。

2、、分支部和部门进行,支部书记和部门领导为责任人

深刻反思与百姓的感情深不深、与百姓的距离远不远、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着力解决党性认识不强和群众观念不深的问题。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计划表

阶段

重点

工作

间安排

活动内容

活动形式

工作要求

 

学习

教育

听取

意见

阶段

一线

走亲

3月底前

向各乡镇,各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全院干警放征征求意见函

政治处负责。

每位干警至少查摆提交一条存在的问题或意见建议。

4月底前

召开三个类型座谈会: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人民陪审员、特邀监督员座谈会;律师及法律工作者座谈会。

分管领导主持召集。

认真对照增进与百姓的感情、增强心中百姓的分量、拉近与百姓的距离的工作要求,结合本院实际,采取多种形式征求意见和查找问题。

5月上旬前

组织干警就近参观畲族博物馆、烈士陵园或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等,进行革命传统和群众观念现场教学。

机关党委和团支部负责

增强党性认识和群众观念。

5月底前

开展下基层,解民忧,百日下乡巡回审判活动

分管领导负责,组织相关业务庭开展。

 

开展查千案,评百庭,选十佳为主题的创先争优活动。

全院干警参与。审判监督庭和政治处负责。

4月底前

院班子成员深入基层进行专题调研,听取意见建议。

1、深入基层进行调研;2、征求各界人士意见;3、结合本部门年初规划和当前及今后工作进行调研。

院党组成员深入联系结对乡镇、企业开展基层走访和调查研究,帮助基层组织和干部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510

全院干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或形成调研报告

在部门、支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撰写体会文章,并选择代表性的调研文章上传内网供学习交流。

全院干警每人撰写一篇不少于2000字的心得体会文章于510日前交政治处。

5月底前

组织参加全市法院篮球比赛和排舞比赛

全院干警

选拔干警加紧训练,积极参加

5月底前

调研成果交流、评选

全院干警

推荐优秀作品参加上级法院评选

6月底7月初

举办一场以夯实公正之基,筑牢为民之本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演讲比赛。

政治处、办公室负责

深化干警对群众路线的认识和理解,让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深入人心。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计划表

阶段

重点

工作

间安排

活动内容

活动形式

工作要求

 

查摆问题

开展批评

查找问题

7月底前

1、认真查找问题;

2、对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

3、通报意见建议情况。

通过走访了解、调查研究、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等途径,采取大家提、自己找、集体议、互相帮、上级审、群众评等方式进行。

围绕为民务实清廉要求,聚集四风查找突出问题,并对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分类。

撰写检

查材料

7月底前

1、撰写法院班子对照检查材料;

2、班子各成员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3、各党员干警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撰写对照检查材料。

分类列出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典型事例、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8月上旬前

1、开展会前谈心活动,认真听取群众意见建议;

2、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院党总支组织召开组织生活会。班子成员要参加双重民主生活会;

3撰写评议对照分析检查报告;

4、通报情况。

 

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形成对照检查报告

 广泛听取党内外干部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的评议意见,在此基础上,由活动办公室撰写修改院班子分析对照检查报告,并经督导组审核后上交县委教育实践活动办公室。

 

整改

落实

建章

立制

8月中旬前

制订整改落实方案

广大干警要围绕制订、落实整改方案,建言献策,整改落实方案将放在内网上向党员群众公布,接受监督。 

1、整改方案要以分析检查报告为依据,注重可操作性;

2、整改方案由院活动办公室负责撰写。

8月下旬前

集中解决突出问题

 积极探索上下互动、左右联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式,改进作风,提升技能;服务基层、改善民生。

结合本院工作实际,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审判和执行中的突出问题。

9月上旬前

健全完善机制体制

对现有制度进行梳理评估,健全完善薄弱环节的规章制度,推动各项长效机制建设

以此活动为契机,完善院里的各项规章制度。

9月上旬

做好总结提升工作 

召开全院总结大会。

由活动办公室负责撰写活动总结,并向活动办报告。

9月上旬

开展实践活动满意度测评

1、以群众评议为主;

2、以座谈、访谈等多种形式进行

测评结果在内网上公示。

 

本计划如因工作等原因需要调整的,将另行通知。

 

 相关文章 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无相关信息
设为主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  隐私声明  |  网站声明  |  联系我们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技术支持:浙江联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建议使用1024×768 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