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图片新闻
景宁法院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
时间:2022-05-1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14日,景宁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信访工作条例》,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斌出席会议并讲话,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信访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信访工作条例》是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将为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提供有力制度保障的重大意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条例》的核心要义和主要内容,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信访工作是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是党的群众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景宁法院要按照县委和上级法院的部署要求,结合司法公正感受度提升工程,以“浙西南革命精神”和畲乡“忠勇精神”为指引,压实工作职责,抓紧抓细涉诉信访化解工作,让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更可知、更有感。

会议要求

一要持续强化大局意识,统筹抓好贯彻落实。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将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纳入到整体工作中部署,统筹安排,多措并举,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切实把信访工作实效作为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政治检验。

二要秉持人民至上理念,积极化解信访积案。充分践行司法领域全过程人民民主,紧密结合作风建设年等活动,通过积极运用“司法公正在线”,积极回应当事人的意见建议,防微杜渐,扎实推进涉诉信访源头化解,努力实现涉诉信访案件动态清零。

三要积极锻造过硬本领,切实守好法治底线。全面提高司法能力水平,精益求精办好每一个案件。提升释法明理效果,做实做细判后答疑,既解决案件“法结”,又解开群众“心结”。切实发挥信访联系群众、了解民意作用,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会上,各位班子成员结合涉诉信访案件化解工作,交流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要把《信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推动景宁法院涉诉信访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新成效。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青春飞扬·快乐学法|这场法治游园会有点“酷”
上一篇:景宁法院开展“共享法庭”集中走访,助推合力破解执行难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