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图片新闻
青春飞扬·快乐学法|这场法治游园会有点“酷”
时间:2022-05-3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5月31日,景宁法院与大地乡团委、大地乡校等部门联合开展“青春飞扬·快乐学法”法治游园会活动,通过“共享法庭”学法、模拟法庭用法、趣味游戏普法,寓教于乐,快乐学习,给同学们带来一个难忘的六一儿童节。

你知道法槌的含义吗?

你知道法袍的为什么是四颗扣子吗?

通过“共享法庭”,同学们旁听了一场庭审直播。庭审结束后,柯雅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区域构成、庭审参与者的身份和承担的职责、介绍法槌、法徽、法袍等细节知识,让同学们对法院和庭审有了更加深入地了解。

   庭审结束后,柯雅法官为同学详细讲解,分析了本次模拟的案件,提醒同学们不能贪图蝇头小利,而出售用自己或者家人身份证办理的电话卡、银行卡。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冒充班主任老师、家委会成员在班级群众发布虚假的缴费信息或缴费二维码诈骗的案例,并请同学们回家后向家长进行宣传,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自我防范能力,共同筑牢家庭反诈防线。

   本次法治主题游园会,将观看庭审直播、参与模拟庭审、畅玩法律游戏相串联,调动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的兴趣,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学习法律知识,记牢反诈常识,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法律知识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法治游园会好“酷”,当一名法官好“酷”!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县委召开法院工作会议专题部署破解执行难攻坚行动
上一篇:景宁法院专题学习研讨《信访工作条例》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