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法院新闻
学习进行时丨唤醒红歌记忆 讲述壮丽史诗 这场讲座让红色精神“声”入人心
时间:2023-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8日,景宁法院组织召开“畲法大学堂”,邀请丽水学院原艺术学院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杨建伟为全院干警作《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共和国主旋律赏析》专题讲座。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斌主持,全院干警参会学习。

杨建伟教授通过将音乐艺术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大家讲述了从革命时期到新中国成立,再到社会主义新时代时期,不同的音乐艺术在政治建设和国家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带领全体干警通过了解歌曲的节奏、旋律、音色、曲式结构等音乐要素一起赏析《国际歌》《义勇军进行曲》《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唱祖国》等红色主旋律歌曲,讲述了音乐背后荡气回肠的党史故事,生动再现了党的奋斗历程,歌颂了党的光辉业绩,讴歌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与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

 

会议指出,音乐艺术是一个国家精神文明的体现,全院干警要从音乐等先进文化中感悟时代文化,通过音乐欣赏树立崇高理想,陶冶情操,以更全面的视角汲取前进力量,助力个人思想修养的进一步跃升。

讲座尾声,全体起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震撼的旋律、嘹亮的歌声让在场人员深有感触。干警们一致认为,这次学习讲座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沉浸式的听课体验让大家在享受音乐洗礼的过程中,感受党的光辉历程,汲取了前进力量,鼓起了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立足本职岗位,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推动新时代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暖企护企在行动丨景宁法院执行攻坚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上一篇:下面没有链接了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