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法院新闻
初心薪火相传丨景宁法院开展“法润初心、阅享成长”五四青年节活动
时间:2023-08-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和激励广大青年干警弘扬“五四”精神,展现当代青年朝气蓬勃、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日前,景宁法院开展“法润初心、阅享成长”五四青年节活动。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文斌出席并讲话,全院干警参加。

 

薪火相传:荣誉天平奖章颁发仪式


活动中,刘文斌院长为雷方忠、何光清两名从事法院工作30年届满的同志颁发了荣誉天平奖章,并以此勉励青年干警要珍惜机遇,坚守职责,勤勉工作。

景法青年“说”:读书分享会

《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生动展现了青年习近平扎根陕北黄土高原时,同人民群众同甘共苦、情同手足、血肉相连、鱼水交融的真挚情怀。

活动现场,9名青年干警或娓娓道来,或深情告白,或慷慨激昂,紧紧围绕该书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悟。

 

寄语青年:正青春 当奋斗

 

刘文斌院长认真听取青年干警代表的发言,认为大家分享角度有新意、思想有深度、讲演有风范。他强调,青年干警要始终牢记使命、坚定信仰,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用青春和热血奏响时代最强音!同时,对青年干警提出以下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是遇难不畏难。各项任务交织重叠、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是法院工作的常态,全院干警要以事不畏难、行不避艰的精神,扎实作风、迎难而上,遇事不慌乱,遇事不抵触,倾听群众呼声,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以饱满的热情和坚定的信心真正解决问题。二是干事不松懈。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强化理论学习不松懈,强化实践锻炼不松懈,强化对标补短不松懈,做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稳中求进、守正创新。三是奋斗不停歇。要以强烈的责任担当,以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精神,继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以过硬的司法能力推进执法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青年干警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发扬前辈们的开拓进取、勇于担当的精神,把法治梦想汇入时代洪流,以青春和热血推动景宁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巡回审判走进畲族村,深入群众“接地气” “聚正气”
上一篇:喜报!景宁法院荣膺丽水市“模范集体”荣誉称号!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