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新闻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法院信息 > 法院新闻
畲寨里“书画”宪法,这场普法创意十足!
时间:2022-12-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近日,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司法局融合绘画、书法、老年服务等多种形式在全国民主法治村三石村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创建美好生活”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以独具匠心的巧思、五彩斑斓的色彩绘出一条“宪法长廊”。

趣味书画 精彩呈“宪”

“以法治国铸伟业,秉德安民兴中华”“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法治国而安、德治国而兴”“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活动现场,景宁县书画家协会的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法治春联韵味十足,一幅幅漫画趣味横生,引得过路的村民纷纷驻足观看。

在澄照三石村“共享法庭”,刑事审判庭庭长陈晓峰以“我们身边的宪法”为主题,通过情景引入、知识问答等方式,讲述了宪法如何守护我们的一生,生动的案例讲解让在场的群众对宪法有了更为深入的认识和了解。

宣传期间,景法石榴籽普法宣讲团成员还通过现场讲解《宪法》,入户发放宣传手册、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宪法宣传,并向老百姓们普及如何防范养老诈骗、生态环境保护等法律知识,积极引导群众自觉学法、守法、用法。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喜讯!景宁法院被最高人民法院命名为“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
上一篇:景宁法院探索“党建+机制+服务”模式 精准护航生态产品价值实现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