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文件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审判流程 > 司法文件
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领导干部与干警谈心制度
时间:2014-03-19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一、指导思想与目的

建立“谈心制度”旨在通过谈心交心,增进班子成员之间、干群之间沟通思想、融洽感情、消除隔阂、促进团结。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警思想动态,工作情况,发现苗头性、倾向性等问题,便于及时采取切实措施,防患于未然。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调动干警的积极性,增强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切实抓好法院干部队伍建设,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廉洁奉公、严肃执法的法官队伍,树立人民法院公正、高效、文明的良好形象起到促进作用。

二、谈心的对象及方式

1、谈心交心的对象以班子成员为主,中层干部为辅,也适用于广大党员、干警。

2、谈心交流一般每年进行1-2次,班子成员之间,院领导与党员、干警之间,中层干部与所在单位干警之间开展。

3、开展谈心活动要做到“诚心、热心、耐心”,要深入实际,密切与干警联系,虚心倾听群众意见和建议,关心干警生活,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4、谈心活动要讲究实效,院党组要定期召开会议,听取谈心活动,收集的意见和建议,及时研究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的对策和措施,防止谈心活动的形式化、表面化。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机关党委工作规则(试行)
上一篇: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