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政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景宁县 > 队伍建设 > 廉政之窗
[清风文苑]总有信仰需要坚守
时间:2015-01-15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分享到:
       生活在这个潮流奔腾的时代,我们总有信仰需要坚守,总有事业需要担当,若要展翅高飞不迷航,倦鸟归巢无惊扰,就需要常存忧患,勤于自省,常以修炼。

  保持心静。心乱身累,皆为名利。心境无聊,宛若三秋枯叶任风飘荡。说到底,心如止水,都是意志和定力的较量。要把自己从不必要的应酬和热闹中解脱出来,还要淡泊名利、净化私欲,在事业上保持进取心,名利上保持平常心,财色上保持戒备心。

  有所敬畏。人生在世,既要有所不畏,不畏清贫,不惧艰难,不怕挫折;又要心存敬畏,那就是畏法度,畏天理,畏良知。从近年来查处的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来看,他们堕落沉沦的原因教训殊途同归。种种行为,不仅脱离官德水准,更是放大了敬畏缺失之痛。心存敬畏,要敬畏手中权力,有如履薄冰之感。凡事上不愧党,下不愧民,内不愧心。要敬畏岗位事业,勇于做事担责。要敬畏人民群众,给后人留财富不留包袱,留经验不留遗憾,留风范不留骂名。

  知荣明耻。哀莫大于不知耻,正是错位的荣耻观,致使一些人“秀色可餐则餐,钱财可得则得”,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泥坑。事实上,一个人的形象、威信和声誉,并不取决于官位的大小、职务的高低,而在于个人品行和人格魅力。要常鸣荣辱之钟,常思荣耻之理,常修为荣之德,常拒致耻之行,努力做一个有利于人民利益的人。(高占霞)

打印此文】  【关闭窗口
下一篇:[廉政史鉴]清廉为官就能留住幸福
上一篇:[以案警示]镇干部违规购买使用公车被查处
主办:景宁畲族自治县人民法院 地址:景宁畲族自治县鹤溪镇敬仙宫 电话:0578-5829313
建议使用IE6以上,1024×768 以上分辨率浏览本站 浙ICP备19043242号-1